各位愛護環境的地球人你們好阿,嘉減碳活動今次來到了嘉義縣雙溪里石碼宮,雙溪里名稱是由牛稠溪主流與支流交會而得名,離近六腳鄉蒜頭村相當近,要是有到蒜頭糖廠的話不妨順道來拜訪這個純樸村落喔。

P01  

嘉減碳活動初到現場時,迎接我們的是廟宇‧老榕樹‧農夫以及幾聲清脆悅耳的鳥鳴聲,寧靜祥和的農村樣貌活生活現的出現在眼前,過沒多久原本寧靜的氣氛被天外飛來的廣播聲給劃破,原來是熱心的理事長告知里民們嘉減碳活動來囉,使得原本步調緩慢的村莊突然熱鬧了起來,許多里民紛紛聚集到石碼宮來。

展愛車預備、阿嘉阿碳預備、大家預備,用心寫下對環境的期待與關心,為亟需改善的環境種下充滿希望的樹苗吧。

P02 P03  

接著登場是位於石碼宮左前方的老榕樹,小編要感謝里長、社區理事長以及石碼宮廟主委不藏私將廟宇與老榕樹的緣由分享給大家唷。

石碼宮與老榕樹皆於1796年由開臺先民來開墾時,從大陸飄洋過海遷移來台至今已成為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里長也有提到老榕樹曾受到颱風的侵襲而導致稍微傾斜,為免老榕樹有更大的損害因此現在社區每當到颱風季節時便會邀請專家前來修剪樹枝,雖然這樣沒辦法看到老榕樹枝葉茂盛的樣子,但是為了維繫樹木的安全這也是必要之惡。

P05  

石碼宮之行讓小編發現老榕樹緊緊抓住雙溪里居民的心,只要有颱風、下雨或是地震,大夥就會想到廟口老榕樹不知道有沒有受到損傷,由此可見老樹不僅僅只是一棵植物,更是連繫你我情感的那塊基石。

P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