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進入秋分天氣也漸漸涼爽起來,大家有沒有撥空吃著柚子觀賞皎潔的明月呢?小編還是老話一句提醒大家秋天氣溫變化大多注意身體別受風寒了喔!

這次嘉減碳活動團隊來到了嘉義縣東石鄉蔦松村之松湖宮,根據社區介紹蔦松村經濟來源主要以務農為主,而非以漁業維生。初到蔦松村時映入眼簾的盡是稻作農田而非漁業相關的產業,讓小編不由得有種「不識廬山真面目、此緣身在此山中」的感受,大家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的故鄉應有不同的發現喔。

P01  

那麼趕緊來發放樹苗減碳吧!在村長熱心的替嘉減碳活動宣傳之下,村民們一早就相約一同來到松湖宮等待活動的進行,小編也發現村民們對於種樹這件事情可是相當熱衷,相信未來可以成為令人稱羨的花海社區喔。

P02  P03  

這次為各位介紹的老榕樹正為於松湖宮的右前方不遠處,當地民眾熱心說著這邊平常是村民們乘涼休息的地方,特別是在悠閒的午後清涼的微風徐徐的吹來真是好不愜意。

透過村長與理事長介紹,得知老榕樹是百年前由當地先民蔡先生所種,至今已逾百年歷史在當時「松湖宮」也尚未興建,現今的松湖宮的名稱由來為廟前之榕樹與廟旁有一水潭,而各取一義名為「松湖」。

村長也提到其實在2004年時社區受到敏督利颱風的侵襲,社區除了飽受淹水之苦外榕樹也在此時傾倒,所幸災後透過鄉民、海巡署同心協力之下將老榕樹順利搶救回來,小編去訪問的時候枝葉仍是相當茂盛喔。

P04 P05  

最後小編不得不提一下,松湖宮附近的景色真的很不錯喔,居民平時除了會在老榕樹底下聊天乘涼之外,也會在位於湖邊小樹旁乘坐聊天真是好一個依樹傍水阿,想要來一個悠閒的午後嗎?蔦松村松湖宮是一個好選擇喔,那麼嘉減碳活動下次見囉!

P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