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地理環境概況:

1、妙崙村相鄰坪頂村、柳溝村、阿連庄、本厝村、溪西村等村交界。

2、妙崙村位於溪口鄉通往民雄鄉之主要幹道之必經之村里,有嘉義客運、嘉義縣公車在服務所以交通相當便捷。

3、妙崙村是由下崙、上崙及新興庄等部落組成,民風純樸,大部份村民皆以務農為主主要農產品為稻米,疏果,及各種藥草之種植。

二、聚落特色:

1、下崙及新興庄之民眾大部份皆以務農為主,主要種植之農產品為稻米、藥草、蕃茄、香瓜及蔬菜為主要農產作物。

2、上崙之民眾主要是以養殖種鴨並以繁殖孵化小鴨為主要產業,部份民眾則仍以務農耕作為主要產業。

3、下崙部落劉氏宗族尚存有古色古香之傳統中國式建築,目前扔保存完整。

4、嘉南農田水利會溪口工作站目前是設立在下崙部落,服務溪口鄉之水利灌溉各事項。

5、妙崙村設有本鄉之第十三公墓,鄉公所巳於民國九十三年辦理遷葬並計畫興建公園以提供本鄉鄉民及本村村民有一個優質的休閒埸所,預計於九十四年完成,介時本村村民之生活品質及環境將實質的提升。

6、妙崙村之人口結構是由閩南,及早期客家文化所組成目前皆以閩南化。

三、宗教信仰:

1、下崙部落以信仰三山國王為主神,三山國王是由雲林縣三山國王廟分尊來供奉,本村村民並於九十三年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集合大眾的力量於妙崙村下崙新建三山國王廟來供奉於九十四年二月二十三日辦理安座大典,同時讓村民有一個很好的聚會休閒活動空間。

2、新興庄部落信仰中心則為武聖宮,於九十三年集合大眾之力新建完成。

 

活動花絮:

     今天來到溪口鄉妙崙社區活動中心做加減碳宣導,有請張理事長幫我們廣播通知鄉民,大家聽到廣播後就陸陸續續來到活動中心,人潮一下就過去了,因他們把社區環境佈置打掃的很乾淨也種了很多植栽,有一位志工媽媽說他們每天都會打掃社區環境跟整理植栽,還說我們這次帶過來的品種跟他們種的都一樣,希望下次我們可以帶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植栽過去做宣導,他們一定會好好照顧好植栽。

IMG_2757 IMG_2776 IMG_27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