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午安、晚安,這次嘉減碳團隊來到了嘉義縣水上鄉南鄉社區寶豐宮來探訪老樹還有民眾囉。

南鄉村舊時有許多居民都以放牧牛群為主要職業,因此遂名為牛稠埔直至近代才更名為南鄉。

P02  

嘉減碳團隊要感謝村、理事長幫忙宣傳活動的訊息給民眾,讓小編一到現場就看到許多民眾在現場等候我們了,並且由於人數過多將活動中心設施借給我們使用,真是感激不盡。

小編還偷偷聽到村民們也會幫嘉減碳活動打廣告喔,跟親朋好友們說明種樹的好處以及建議種植的地點,可以感受到透過種樹將彼此的心緊緊的連在一起,一定要幸福喔。

P01

P03   

到了老樹介紹的時間囉,這次嘉減碳團隊要介紹的老榕樹位於寶豐宮左手旁,熱心的寶豐宮吳主委為我們述說著寶豐宮為供奉媽祖的小廟宇與老榕樹和平共處,後因居民生活漸漸好轉後才將廟宇擴建成今日的模樣,每年的農曆3月23日還會一起舉行慶典活動喔。

但看倌們有沒有發現為何老榕樹都是光禿禿的一片呢,小編要趕緊詢問廟主委看看老榕樹是不是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呢?幸好主委為我們解釋現在正值颱風時期為防老榕樹受到嚴重的損傷所以提前將老榕樹修剪成現在的模樣,雖然小編暫時沒有辦法看到老榕樹張開臂膀的英姿,但得知老榕樹沒有太大的問題就讓人鬆了一口氣。

對了,廟主委也提到一則鄉間軼事:某天老榕樹不明原因而出現裂痕,令村民相當的憂心四處打聽可能影響的原因,才得知寶豐宮對面有一將軍山有民眾偷偷將骨灰罈下葬,說也奇怪等到遷葬之後老榕樹就恢復以往的容貌,令小編感到嘖嘖稱奇。

這次嘉減碳活動就到這邊要跟大家說掰掰囉,期待下次見。

P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