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保市新埤里桃花宮          

    民國二十二年,癸酉孟秋,善士蘇朝勇自東石港口宮祈問家事,因神靈應驗,乃信之彌堅,旋奉湄洲聖母令旗,鎮宅祈安。據聞翌年適逢荒旱,人畜不安,幸蒙聖母慈悲憫懷,奉請玉旨普降甘霖,並符化丹水,始克解厄消災,眾信為感慈恩浩蕩,乃自祖廟分靈,彫塑金身輪供之。

  至四十四年乙末仲春,議決建宮,委請朴子名師李媽雄全權設計,聖母揮鑾擇基現址,定四卯相對始起基定礎;乃日積信徒油香金,至五十一年壬寅仲秋屯積三萬元,首購廟地,復由元老乩手陳文、侯伏、戴文學、同善信戴進,徐新丁諸人成立籌建委員會,眾信踴躍樂捐,集腋成裘,乃於翌年癸卯二月二日破土興工。

  同年三月二十三日正殿即告完竣,適逢聖誕,乃擴大舉辦安香落成典禮:並由聖母命名曰「桃花宮」以示香火鼎盛與桃花相映紅之意。嗣後本宮香火益盛參拜者眾,為酬神恩彌徹,乃由朴子名師涂水樹,逐年設計增建後殿、鐘鼓樓、金亭等工程,廟貌煥然一新於七十二年呈現,本宮座北朝南,廟地八百坪,建築物佔三百二十坪,屬華南式建築。每逢農曆三月廿三日聖母誕辰,及五年一科於農曆十月十日至十月十三日遠抵雲林縣馬鳴山鎮安宮供迎諸千歲出巡里境,信眾盈盈跟隨於後虔誠心意,不言自明。

 

活動花絮:

    今天我們來到了太保市新埤里桃花宮宣導嘉減碳活動,一到達目的地,我們先跟宮裡的負責人連絡,並請里長幫我們廣播,一下子,大家就陸陸續續來到活動現場,小朋友也都非常開心地跟小熊阿嘉合照。

    大約一個小時,我們就順利地結束了今天的活動,也希望藉由此次宣導,讓大家瞭解節能減碳及環保的重要,看到大家都很熱情地參與這次活動,真的很開心,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愛護地球,讓我們的環境越來越乾淨、越來越美

IMG_3628 IMG_3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