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喔,今天嘉減碳活動來到嘉義縣太保市麻寮里古恩宮進行拜訪囉!根據太保市公所記載麻寮里在清朝時期,受到朱一貴造反的影響,盜匪流竄治安不佳,使得原本居住於關林厝的居民受到盜匪襲擊導至散庄,居民躲避至現今麻里寮落地生根;而今天來到的古恩宮供奉五府千歲以及保生大帝為當地民眾信仰中心。

P01  

今天來到古恩宮時雖然是炎熱的午後,不過卻一點也沒降低里民來參與活動的決心,大夥可是戴著帽子也要簽下自己能保護地球的承諾,可是令小編相當的感佩呢!

P02  

小編這次發現大家還蠻喜歡跟第一代阿嘉合照的喔,看來魅力仍然是無遠弗屆阿(遠望),希望大家看鏡頭的時候能不吝的給個微笑喔。say cheese!

P03

P04   

那麼小編來和大家一起探訪老樹囉,這次老樹樹種為榕樹位於古恩宮斜對面、樹齡約為190年。

根據里長以及平時常照顧老樹的熱心里民葉先生轉述,老榕樹爺爺在麻寮里居住已經好久好久,他們也從當地耆老得知以前里民從事農業活動時經常牽著水牛來到榕樹爺爺身旁稍事休息,可見當時這裡已經是居民交流的場所之一了喔。

P08  

不過里長和葉先生也相當憂心的說,老榕樹爺爺每年都受到病蟲害的侵襲(其中尤以白蟻危害最為嚴重),雖然已有投藥讓病情稍微好轉不過仍是未完全康復,小編希望可以趕快找樹醫生救救老榕樹爺爺。

P07  

介紹老樹後,嘉減碳將老樹在嘉叢書贈與里長與熱心志工葉先生希望他們會繼續將保護老樹的心一直傳遞下去喔(小編在此也要謝謝社區理事長,雖然他忙於工作但仍是有致電給嘉減碳團隊表示關心老樹,希望不管去到哪個鄉鎮大家對老樹都是當成自己的家人在關懷喔)。

P06  

最後,嘉減碳又多了祕密武器─「要你命三千之喇叭以及宣傳招牌」,大家路上經過時如果看到這兩樣武器就代表我們來到你們的鄉鎮進行拜訪囉,趕快停下腳步來參與活動吧!那麼下"促"見囉…

P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