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是出個大太陽很適合出遊的好日子,那就趕緊跟著嘉減碳活動的腳步一起下鄉去囉!

這次我們來到了嘉義縣大林鎮溝背里的金林寺,這次小編要採訪的老樹也位於金林寺旁邊喔。

P01  

看著大家忙著簽著承諾卡真是好不熱鬧,這次小編到達金林寺的時候就有很多鄉親跑來詢問你們素不素要舉辦送樹苗的活動呢,原來一早鄉親們就等候我們的到來(小編要誠摯跟溝背里的鄉親們說對不起辛苦了,不過嘉減碳團隊可是一定會準時到達的喔,這次小編可真的到見識背溝里鄉親們的熱情支持呢!)。

P02  

來來來,那個帥哥、美女笑一個看鏡頭好嗎?把愛護地球的具體行動秀給大家看看吧!

P03  

小編除了被現場提早守候的熱情給震懾到之外,鄉親們領樹苗也是相當的踴躍詢問每種植物的特性為何?沒一會的工夫大家就趕緊把樹苗帶回家去種植了,小編希望這些樹苗可以在大林永遠開花結果喔。

P04  

嘿咻嘿咻!挽起袖子繼續下個行程─「老樹行腳」,位於金林寺旁的老榕樹爺爺樹齡已有130年了,遇到颱風、地震都沒有太大的傷害也沒有存在病蟲害的現象,老榕樹爺爺的身體可是相當好喔。

為我們介紹老樹的社區理事長很熱情的說老榕樹爺爺與當地的鄉親已經有密不可分的感情存在,可說是沒有假日的每日都會想來這邊走走、看看、下下棋,可說是一個很重要的社交聯誼場所喔。(謎之音:理事長是創作多種食物滿足眾人的總舖師,真希望嚐嚐理事長的手藝呢)

P05  

訪問後嘉減碳團隊致贈老樹在嘉叢書要感謝理事長協助與介紹,對了對了忘了說,鄉親們可是不分你我合力在照顧老榕樹爺爺喔,小編相信所有社區鄉親對待自己家鄉的老樹也一定是抱著同樣的心情去愛惜的。

P06  

最後小編在老榕樹爺爺旁看到許多鄉親們聚著一起聊天下棋乘涼,增進彼此的感情可見老榕樹在當地的重要性,那麼嘉減碳活動咱們下次見囉(ㄇㄞㄇㄞ)!

P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