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次小編隨著嘉減碳團隊來到了嘉義縣朴子市仁和里活動中心來發樹苗囉!這次為我們大家介紹仁和里與老樹歷史的是仁和社區發展理事長(小編要先謝謝理事長熱心的介紹呢),仁和里於明末清初時期就開始發展囉,當時的仁和里附近分為大小槺榔而仁和里即是當時第七個村莊,可見仁和里發跡很早喔。

IMG_1909  

每次大家總是很熱心的為我們的活動表簽上自己的名字,在祈願卡簽上自己可以如何為環保做具體行動,令小編每次出活動時總是莫名的感動,感動的原因無他就是希望自己的故鄉、家園永遠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吧。

P05  

領樹苗的大家依舊是笑容燦爛,還沒參加過嘉減碳活動的你就落伍囉,快準備來上鏡頭為自己的故鄉盡一份心力吧…

P01

P02   

領樹苗過後,理事長也忙著講解社區如何實踐低碳社區的做法,例如將廟旁活動中心的外牆就種滿了植物,除了美觀、降溫更能夠吸碳這真的是很好的創意喔。

P04  

介紹完仁和社區主要的節能減碳措施之後,嘉義縣環保局的大家長也致贈一本老樹在嘉叢書給予理事長,希望除了維護自己的家園外更可以把這份心分享給更多人喔。

IMG_1956  

這次嘉減碳團隊在活動時剛好遇到了仁和社區的團康活動,理事長在演講台上不斷跟在地的鄉親應該如何綠化環境(瞧!阿嘉也是很認真的在聽講呢)。

會後活動可還沒結束喔,社區居民特地把自己的豬寮改建成廚房讓大家在活動之後可以在此煮飯增進情誼呢(小編也開始想居住在這裡了,大家的感情真好呢),那麼我們就準備開動囉!

P10  

感動了這麼久,老樹介紹趕快端上桌給大家聞香吧!

仁和里真是很有福氣的社區喔,在五府千歲廟旁共有四顆百年老榕樹共同守護著大家,其中很特別是在下面這兩棵老榕樹可是共結連理成為夫妻呢,當天還很多人見證喔!(謎之聲:理事長為嘉減碳團隊介紹老榕樹的時候才提到之前住在五府千歲廟附近的老榕樹群,受到之前颱風的影響而倒了一棵著實令當地的居民都相當的難過與不捨,小編真的要提醒大家三不五時愛要及時,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喔)。

P03  

介紹完夫妻老榕樹後,小編當然也不能忘了其他兩棵老榕樹囉。小編隨著嘉減碳團隊來到仁和里五府千歲廟的時候,心想住在這裡守護大家的老榕樹應該有四棵怎會只找到兩棵呢(是不是老榕樹也喜歡玩捉迷藏呢)?還好經過理事長的指引,才得知老榕樹靜靜的生活在仁和活動中心後面,各位如果有來到五府千歲廟的話,可一定要把隱藏版老榕樹找出來喔!

IMG_7963  

小編結束與找老榕樹的迷蹤記之後,接著介紹有關於仁和里特別的歷史故事。

「福安亭」原是以前居於五府千歲廟祭祀時的場所,但受到921震災的影響使得主結構有損傷破壞(特別在屋簷雕飾都出現斑駁脫落的現象)真令小編感到可惜,幸好在理事長及里民愛惜文物的理念下將福安亭移往現今的保存地點,不然這村里共同的回憶只能從照片裡追憶了。

這面牆有什麼特別嗎?大家都知道低碳、無菸對居住環境及身體都有幫助沒錯,但是理事長透露這面牆在未來將會以馬賽克的方式進行點綴,小編也很期待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幅美景呢!

P20  

今天的嘉減碳活動內容好豐富,每次都讓小編上了一門課。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講掰掰,那我們最後與社區居民大合照下要跟大家說再見了(小編真感動大家都好熱情一定要和阿嘉和阿碳留念不可),下次嘉減碳活動說不定就是要去你們的鄉鎮喔。

IMG_1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