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09 

IMG_2619  

8月14日這天嘉減碳來到了竹崎鄉的復金社區。

金龍蜜棗    

說到竹崎鄉,就會想到復金社區也有產蜜棗。就是在冬天的時候,接近過年的時候常常會吃到的水果-蜜棗。根據網路的爬文表示:竹崎鄉復金村和龍山村所產蜜棗,因糖度高,清脆又可口,人人稱讚;遂由竹崎鄉長王焜宏各取兩村之一字,命名為『金龍蜜棗』以便打開知名度。而蜜棗好吃的秘密則是在於:

1、兩村海拔300至400公尺,不論在氣溫或所處地質,均相當適合蜜棗栽培。

2、灌溉用水抽取未受汙染的溪水。

3、一律使用農會配售的有機肥料。

4、蜜棗產銷班不定期開會,召集果農交換栽培經驗與心得。

5、 棗果病蟲害較少,每年僅於皇曆9月間開花之際,噴灑低毒性農藥即可,收成期在春節前後,已過了4至5個月,消費者可安心食用。

以上是題外話僅供參考。

 

IMG_2613  

嘉減碳之節能減碳宣導,為了不過度擾民,總是儘量配合當地社區民眾的社交活動,而當天搭配的是復金社區定期舉辦的習字活動,由當地的『高材生』提供教材帶動大家(尤其是老人家)認識字句與練習,雖然處在文字、影聲充斥的社會裡,仍然有很多鄉下的老人家不識字,嘉減碳走過這麼多的社區,這裡真的很特別,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遇到為了讓老人家有學習識字而舉辦的的社區活動。有關『高材生』後續提請繼續看。

 

IMG_2618  

簽署現況,那麼,請大家來猜猜看哪一個是我說的『高材生』呢?聽說他已經成功的混進人群裡了。(柯南推眼鏡)

 

IMG_2665 

IMG_2668  

來來來,上課囉!現場有人帶領著村民一起習句識字,後續還有嘉減碳介紹環保知識。

 

選樹  

上完課記得認領樹寶寶回家!

 

大頭貼 

大頭貼2 

大頭貼3  

大頭貼4  

還要跟阿嘉合照一下!

 

環保袋  

每個人都有拿到環保袋吼~~?記得以後出門要隨身攜帶喔!

 

條文哥  

登登~~~~答案揭曉,他就是推動讓村民有習句識字的『高材生』啦~原諒工作人員沒有探聽到他的大名,不過據說,高材生其實是當年在這個村頭唯一一個第一次考上國立、清華大學耶!!想當年…….(謎之音:到底是哪一年啊?)大學畢業後繼續研讀成為清大化工高材生一直到博士的學位,想想整個庒頭出現唯一的『高材生』,這是讓村里感到相當引以為傲的,大家還直喊他『博士耶』(尊稱)他也不負大家的愛戴回饋自己的家鄉,原本在外地任教的『博士耶』特地遞減了自己的師職課程,常常有空就回自己的家鄉舉辦活動,推動教村民學句、習字,而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該村有這樣子的際遇還真是讓感到幸福啊!改名叫幸福社區好了啦~~~(羡慕)

 

那麼…金復社區就這樣初初的介紹完畢囉!謝謝大家的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