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嘉減碳團隊帶大家來到新港鄉的崙子社區,算是新港鄉的北界了,過了一座橋就是雲林縣的行政區域。而這個社區是由「南崙村」與「北崙村」合稱的,北港溪到這裡坡度已平緩下來,挾帶的泥沙因此淤積成沙丘,故有崙仔之名。居民以陳、蔡姓居多,有趣的是,陳姓有「十一房陳」之稱,原因是陳氏祖先隨鄭成功來台在台南縣永康地區開墾,其中陳樹德兒子陳朮育有十子移居新港鄉崙仔開墾,他因收養一名孤兒,而使陳姓有十一房之多。

現地原本和北港溪相距頗遠,而北港溪河道南移後,除了把崙仔居民的土地變成河道,也有部份崙仔居民土地從位在溪南變成溪北,居民渡河耕作非常不方便,部份農民因此而遷居現在的雲林縣元長鄉,地名仍叫崙仔,現已有崙仔大橋可連絡。

1  

這是縣府消保官之全嘉義18鄉鎮縣走透透系列行程的最後一站了,給了新港鄉!

2 

3  

   綠色消費與生活課程的講師,活潑生動的演說內容常常讓現場氣氛也跟著HIGH~HIGH~HIGH~

4  

    有獎徵答開始囉!大家要好好把握機會喔!

6  

前面這位阿嬤一直都很用力得想答案!精神可嘉。

7  

    想到了答案就用力得把手舉起來吧!!

8  

    種樹是實行嘉減碳精神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讓地球降溫,大家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只要大家有那個心就夠了。

9 

10  

大家領了樹苗就要好好照顧喔。大家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