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這一天,嘉減碳團隊帶大家來到阿里山鄉的十字社區,真的是千里迢迢啊!不過想到能夠為偏遠地區的民眾給予實用且捍衛自己權益的課程內容,身體的勞累也就感受不那麼明顯了。

十字村在早期阿里山公路還沒有開通之前,是平地通往阿里山之路的中途休息站,就是所謂的"驛站",在當時可是造就了繁榮的街道景像,就在阿里山公路通車之後,也就逐漸得沒落下來了。讓我們眼睛一亮的是,十字社區曾榮獲95年度內政部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的全國第1名喔!

這裡的林相幾乎已非原始林,取而代之的是竹林與柳杉,訴說著台灣林業史的其中一頁。

1  

今天的宣導地點是在十字村活動中心,位於十字村辦公處的二樓。

2 

3    

一開始大家都在上面的涼亭買菜,聽到理事與理事長的呼喚,買完菜後就直接散步來參加宣導了。

4 

5  

第一堂課來了!由嘉義縣消保官來為大家介紹買賣東西時應注意的事項,真的是很實用喔!

6  

認真~~認真~~認真~~!

7   

第二堂綠色生活與消費,也是很實用喔!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環保,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美好。

8 

9  

大家一樣來領樹苗囉!要好好照顧他喔。

10 

11  

敬請期待下一次的嘉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