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嘉減碳下鄉,來到了位於嘉義縣民雄鄉中樂村文化路37號的「騎虎王廟保安宮」,這是全台罕見以供奉五尊騎虎王為主神的廟宇。

騎虎王廟  

據傳清乾隆二十七年(西元1762年)時,有先民自大陸福州攜帶五尊騎虎王渡海來臺,藉以隨行庇祐平安。最初僅創建為家廟,後來因鄰居競相膜拜、香火鼎盛,至民國七十三年(西元1984年),因騎虎王廟老舊破損所以在原址籌資重建。

老樹們  

而騎虎王廟最具特色的,就是廟埕兩旁的四株老榕樹,位置正好前後各一對、左右相對稱,據傳是當初建廟的「四點金」,就像左右護法,守護著廟內的神明,而這已兩百餘年樹齡的老榕樹,已被縣府列入老樹妥善保護,是當地彌足珍貴的綠色資產。

局長+許日盛董事長  

因此,局長也特別贈送「老樹在嘉」這本書要給騎虎王廟的許日盛董事長,鼓勵廟方繼續保有愛護老樹的傳統,讓老樹能在這裡陪伴村民一起成長。

陳福成鄉長  

接下來的下鄉宣導活動,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到民雄鄉陳福成鄉長來為我們開場~

還有民雄鄉清潔隊分隊長黃朝琴分隊長也特地前來參與喔!

哈~真是感謝民雄鄉親們的支持!

聚集的人潮非常踴躍,我們的樹苗一下子就發光囉~

下鄉宣導  

阿嘉跟阿碳今天也笑得特別開心呢!

合照  

快樂的下鄉活動,就在此告一段落,期待下次的見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