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鄉

    溪口鄉東接大林鎮以三疊溪為界,北以華興溪與雲林縣大埤鄉為畔。該兩溪於溪口所在地約一公里處交叉合流直奔北港溪形成雙溪咽口爰遠在二百多年前,祖先由福建、廣東兩省遷移來台定居於此,鑒於現時環境而取名為「雙溪口」。於民國前十七年(清光緒二十一年),日本據台時稱為「雙溪口區」,至民國九年十月地方制度更改廢區置庄,同時將「雙溪口區」改為「溪口庄」,直至民國三十四年八月本省光復將「溪口庄」改為「溪口鄉」。蓋其所以稱為「溪 口」乃兩溪之天然形勢而名之。本鄉之行政區域在日據初期(民前十七年)區隸屬嘉義縣打貓支廳,民國九年十月地方制度更改之區罝庄時改為溪口庄隸屬台南州嘉義郡,同時將溪口區轄之西庄部落改隸新港庄,而將新港庄轄之柴林 腳及大埤庄轄之游厝等兩大部落歸併本庄,共轄十大部落劃分為二十保。直至民國三十四年八月本省光復易名為「溪口鄉」,同時將原有二十保併設十四村,隸屬嘉義縣至今。
  本鄉住民係由福、廣東兩省移來,而小部份廣東語言早經同化福建,一切語言、風俗習慣均因省籍而差異。宗教除極少部份仰天主教、基督教外均沿襲祖先仰之宗教、衣、食、住、婚、喪喜慶等,不因被日本佔據五十餘年,而與我國傳統有差異。

 

 

活動花絮:

   今天去溪口郵局做加減碳宣導,那裡的村民都很熱情,到達目的地開始佈置宣導事項時,就有熱情的叔叔阿姨過來問有什麼活動嗎?我就跟他們解釋我們來宣導加減碳,大家聽了就很熱情的說要領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外籍媽媽他說他不會寫台灣字可以領嗎?我説沒關係你跟我說你的名子我幫你寫,最主要是要宣導加減碳的用意,並說明給他聽,他聽了說他要回去跟家人說要少吹冷氣,隨手拔插頭…..等等說要救地球,我聽了真的很高興,這樣就有達到我們宣導的意義了。

IMG_1128  

IMG_1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