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鄉中正大鎮

    本社區為91年新蓋好之勞工住宅社區,透天353戶公寓300戶,共653戶,隸屬於嘉義縣民雄鄉北斗村,從91年後即有居民陸續搬進社區,至今多已入住,人口約二千人。因鄰近中正大學、南華大學、與民雄工業區住戶多為教職員、大學生、職員、商人、與工人。本社區有管理委員會,但為促進社區之永續發展而另成立協會。本社區位於緩坡梯田之中,四周圍稻田、鳳梨田、與竹林,風景極美。生態資源則有諸羅樹蛙為區域特有。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1.推促社區活動。  2.活化社區互動。  3.發展休閒住宅。

capture-20120726-094008    

活動花絮:

    今天的宣導活動在民雄鄉中正大鎮舉辦,一到達目的地,我們找了一個涼爽的地方開始佈置,完成後就開始今天的活動-『嘉減碳 歡喜做 嘉義尚好』。

    由於中正社區太大了,又無法廣播,所以今天的人潮並不算多,我們只好一一向經過的民眾大聲宣傳,大部份民眾都會停下腳步參加我們的活動,經由大家口耳相傳,來領樹苗的人越來越多,其中還有一位女生領了樹苗回家後,才一下子她的家人也來了,說想要多種不一樣的植物,看到大家都很積極的想要美化環境,真的讓人覺得很開心。

    大約四十分鐘左右,就將今天的活動圓滿完成了,希望藉由宣導,能讓大家漸漸將節能減碳作為生活的一部份,為我們居住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IMG_2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