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強颱谷超尚未遠離、後有輕颱泰利直撲而來,在雙颱效應下,今天的下鄉我們仍不畏風雨的來到了中埔鄉社口村順安宮。

本來有點擔心村民們會因為風雨而不願意出門,但沒想到在我們團隊抵達活動會場時,活動地點已經聚集相當多的村民在等待我們。

因為今天下鄉的活動內容相當豐富!

首先,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社口村的龔政忠村長。

IMG_0064  

村長相當年輕唷!所以用年輕人的創意跟熱情,在端午節的前夕,安排了這一系列的活動,要讓村民們一起參與同樂!

IMG_0006IMG_0011 

第一個活動是中埔鄉清潔隊的~節能減碳愛惜資源宣導講座。

IMG_0032IMG_0024  

主要透過影片與照片的解說,要讓村民們了解平日的環保行為,可以避免一些人為所造成的自然災害。

看村民們聽的聚精會神,相信透過這個課程,大家一定對愛護地球,產生更多的使命感!

 

接下來,就是我們嘉義縣環保局加減碳的宣導活動了!

IMG_0058IMG_0062  

聽完課程,大家終於可以排隊輪流領取樹苗囉!

IMG_0070IMG_0038  

IMG_0041  

IMG_0054 

IMG_0067 

IMG_0072 

IMG_0074 

風靡萬千男女老幼的阿嘉,差點被這個可愛的小妹妹帶回家了~

阿嘉~快回來工作啦!

IMG_0039  

IMG_0048 

衛生所的宣導人員,也在發完樹苗後,利用展愛車的舞台,宣導民眾身體保健、定期健康檢查的觀念IMG_0076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並沒有喔~

在這一連串活動進行的同時,村裡的媽媽們正辛苦的綁粽子,所以活動結束後,就可以準備大快朵頤囉!

IMG_0016IMG_0020IMG_0022IMG_0029IMG_0089  

今天吃的好飽!(打嗝)


社口村的活動中心旁,聽說有棵兩百多年的老樹-刺桐爺爺。

村長非常熱心的帶我們去拜訪刺桐爺爺,並幫我們介紹有關他的故事…

原來兩百多年前,刺桐爺爺小時候,是附近居民種植來當絲瓜棚的支架。

長大後,也曾經被用來當作綁牛的固定物。

隨著時光流逝,刺桐爺爺漸漸長大、茁壯,雖然附近居民已經沒有種絲瓜、養牛,但仍然經常到樹下乘涼、聊天。

社區也申請了經費,在樹下搭建了一個可以休憩的平台,取名為「思源亭」,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思考「飲水思源」、「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道理,更希望大家能愛護社口村這棵陪伴居民一起成長的老樹。

IMG_0093 

IMG_0095 

IMG_0099 

IMG_0113  

嘉減碳,大家下次見囉~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