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png  

活動地點—新港市場-奉天宮-簡介:
新港-奉天宮


新港奉天宮,是台灣著名的媽祖廟,位於嘉義縣新港鄉,座落於新民路與中山路口,坐北朝南略為偏西,明定為祠廟類三級古蹟。
奉天宮除了奉祀主神媽祖外,還奉祀有千里眼、順風耳、虎爺、玉皇上帝、神農大帝、包公、十八羅漢等,可謂「眾神雲集」。其中「新港虎爺」是全省唯一被奉祀在神 明桌上的虎爺。
一般多將之供奉於神桌底下,以雞蛋及簡單的生肉類加以奉祀。唯獨新港奉天宮將之奉於神桌之上。而新港奉天宮的虎爺相傳甚為靈驗,有句諺語「北港媽祖,新港老虎」即在說明,北港媽祖廟很靈驗,而新港則以虎爺聞名。
虎爺不但會咬鬼鎮邪,也會咬錢納財,除了擺設香爐,讓民眾與虎爺對話,俗言「虎爺咬錢來」,虎爺神龕(ㄎㄢ)旁常設盛水小碗,水中置錢,俗稱「錢水」,據說金額至少等值,而不能以小錢換大錢,置於紅包袋或香火袋內、暗助生財。早期兒童在供桌下穿梭是常有的事,兒童的高度最容易發現與親近虎爺,供奉於神桌底下的虎爺也因此成為兒童的守護神。
嘉慶四年( 1799),笨港溪氾濫,笨港市街被分為笨南港及笨北港,天后宮也被洪水沖毀,廟內神明及文物暫時移到麻園寮(後稱新南港,即今新港)肇慶堂內安奉。當時有住持景瑞發起建廟,經福建水師提督王得祿捐俸及十八庄人士共同捐貲,於嘉慶十七年(1812)落成,名為「奉天宮」。

活動花絮:
今天的目的地是新港市場,如往常一樣現場大家分工進行場地佈置,一下就佈置好了。接下來就是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你環保 我種樹 嘉義減碳宣導』的活動。
我們選擇在新港市場一處未擺攤空地,我們熟練的把所有道具及設備都架設齊全,很快的開始宣導『你環保 我種樹 嘉義減碳宣導』的活動,市場的阿伯大嬸們都很熱情,都說要幫地球盡一份心,一起來綠化地球節能減碳,很快的,所準備的樹苗已經全部發放完畢,看到民眾熱情的參與活動,真的很開心,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87570681255221.84300.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