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pic01228193344.jpg  

官順社區係屬農漁業社區,村民大多姓郭,祖先大概是明末清初時期跟隨鄭成功來台,其地名早年為竿子寮,後來則分為官和、官順兩村,村民平日休閒活動鴿笭賽事,即為現今嘉義縣義竹鄉獨特文化季。嘉義縣政府每年也以ㄧ鄉一特色舉辦了【鴿笭響義竹】系列活動,不但村民就連外縣市民眾也都期待著每年二月份的鴿笭賽事。農民休閒活動,除了廟會外,屬自發性,參與的活動本就不多,賽鴿笭正是可以增進村民和各村落間聯繫情感的活動,每年定期活動,配合地方的產業合文化發展,也可以成為社區總體營造的地方民俗特色。因而在村民口中流傳的一句話:不怕沒得吃、不怕沒得用,只怕紅腳仔不背笭〔意味著生活再如何困苦都不怕,只怕所飼養的鵨子無法在比賽時,背起較重的鵨笭〕。現村內居民大多為以務農、養殖維生,少數從商或工等職業,其信仰中心以武聖殿關聖帝君為主,村內一所和順國小及一間長壽會館是村民平時聚會場所,迄今。  

更多活動照片: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98%89%E6%B8%9B%E7%A2%B3/226727794006177#!/media/set/?set=a.240674475944842.74806.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