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08.JPG  

東石鄉圍潭村

介紹:從朴子市沿著嘉一六八線走來,一路上綠疇平野滿眼,令人神清氣爽,過了港墘村,再往前約莫兩公里,隱約浮現在左側農田間的紅磚瓦,便是純樸的圍潭村。圍潭村是由圍子內與雙連潭合併而成,原是以農業為主,隨著農業機械化的腳步,農民閒暇時間一下子多了起來,不習於安逸的純樸農民們開始自東石港運蚵入庄,剖蚵成了新興副業。  村中的玄天宮供奉的主神是五府千歲,廟埕是所有孩子的天堂,看酬神戲,看王祿仔仙做場,一些生意人來吆喝賣東西,每月初二、十六賞兵犒將。 圍潭濕地面積不大,屬於沿海濕地類型,經過一年的復育後,溼地內泥灘地上到處可見彈塗魚及招潮蟹出沒 ,也是候鳥過冬的棲息地。

活動狀況:

下午的活動,是在圍潭村裡的玄天宮,雖然太陽的熱情依舊不減,幸虧廟前有大大的棚子,讓我們跟村民都能輕鬆的參與活動。

這次的活動,村長跟村長夫人還有清潔隊的淑宜姐都有到現場協助我們,因我們的麥克風沒電了,村長還騎腳踏車回家兩趟幫我們拿延長線,還全程參與活動,而淑宜姐則是很支持我們的活動,每次都帶兩三位人員來協助我們,真的很謝謝

你們。活動剛開始聚集的人不多,但在熱情的村民幫助下,連到廟旁買臭豆腐的村民都幫我們呼喚過來,讓我們能順利的進行活動。活動當中大家都很開心,因為村民真的都好熱情,其中有位阿公有獎徵答時的答案永遠說不停,讓大家也跟著笑不停。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albums/?id=226727794006177#!/media/set/?set=a.253957171283239.77498.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