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介紹:
東石漁人碼頭,以「風」、「陽光」、「魚」、「船」、「海洋」以及「燈塔」等元素為出發點,作為漁人碼頭的意象。以往東石漁港黑黑臭臭,縣境西部海岸線也未開發,無法引進觀光人潮,地方發展停滯。為繁榮沿海地區的觀光弱勢,92年起縣府提出興建東石漁人碼頭構想,地點在東石漁港西側港區旁腹地,5年多來投資3.5億元,三期的陸域工程已全部完工。現今東石漁人碼頭設施完善,有蚵殼屋、風車、落日步道、親水設施、人工沙洲、景觀綠地廣場、整網場、漁具倉庫、漁貨拍賣區和碼頭攤位等,是一座兼具休閒、觀光與傳統漁村體驗的多功能漁港,縣府每年也舉辦海之夏祭活動,大力行銷嘉義縣濱海風光,並開發自行車道、鰲鼓溼地、滯洪池與馬奇諾防線,形成袋狀觀光網絡,滿足遊客對觀光資源的需求,同時大幅提升沿海觀光遊憩品質。

活動狀況:
這次的嘉減碳下鄉宣導活動剛好遇到嘉義縣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動-海之夏祭,由於每次海之夏祭的活動都會吸引全台各地的民眾前來參與,我們還特地帶150株樹苗到現場發放。8月6日活動當天,又剛好是民國100年的七夕情人節,不僅太陽很熱情,民眾也很熱情,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帶去的150株樹苗就快被領光了,很怕其他在大熱天裡排隊的民眾沒辦法領到樹苗,我們又趕緊回去多載50株樹苗,一載到現場也是馬上被領光,連祈願卡也不夠讓民眾填寫。民眾在現場都非常主動,人人排隊搶著領樹苗,盛情參與的程度讓我們很有成就感,甚至不需要我們主動宣導活動。這次的活動可說是十分成功,藉著讓民眾親身參與植樹的活動,讓民眾更能切身體會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以及在生活中就可以輕鬆愛地球。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61013973910892.78696.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