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01.jpg  

活動地點—民雄鄉-大士爺廟-簡介:

民雄鄉-大士爺廟 

 

 

大士爺廟是台灣主祀大士爺之廟宇,為國家三級古蹟,位在嘉義縣民雄鄉,是民雄主要信仰中心,主祀大士爺

每年農曆七月廿一日至廿三日是大士爺廟的年度盛事-普渡祭典,三天祭典起源於早期「打貓街」農曆七月份的「頂街大士爺普」、「下街大士爺普」及「下街童子普」之亡魂普渡活動而演變至今。

台灣清治時期打貓庄鄉民昔時常因地域觀念,北港泉州人與民雄漳州人為細事而發生分類械鬥乾隆時尤烈,雙方死傷甚眾,乃舉辦中元普渡超渡亡魂,1797,立中元普渡大神大士爺之廟宇以奉。

另說,乾隆時本地惡疫流行,死傷無算,觀音大士中元節化身鬼神出現,從此消災去疾,鄉民立廟以誌之。

民間亦有傳說如下。嘉慶君遊台灣時,見此庄有山風水如筆架,乃歎曰:「豎筆架出天子,倒筆架出大士」(意思是本山因為風水如倒著的筆架,將來會出現偉大的士人)。言畢,本山山神戎裝顯靈,跪謝曰「蒙殿下金口,晉封大士,小神拜謝。」(山神假裝會錯意,顯靈感謝嘉慶君封他為「大士」神),故民間尊其神為「大士爺」,建廟以祀之。

 

活動花絮:

今天的目的地是民雄鄉-大士爺廟,如往常一樣現場大家分工進行場地佈置,一下就佈置好了。接下來就是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你環保 我種樹 嘉義減碳宣導』的活動

我們選擇在大士爺廟對面的一塊空地,大士爺廟外的馬路正是當地人的菜市場,攤販不多但已足以滿足當地買菜的阿伯、阿桑,我們熟練的把所有道具及設備都架設齊全,很快的開始宣導『你環保我種樹 嘉義減碳宣導』的活動,菜市場的阿伯大嬸們都很熱情,都說要幫地球盡一份心,一起來綠化地球節能減碳,很快的,所準備的樹苗已經全部發放完畢,看到民眾熱情的參與活動,真的很開心,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84296328249323.83365.226727794006177&sa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