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jpg  

蒜頭糖廠建於西元1906年,在日治時代曾是全台第三大廠。民國90年納莉颱風造成廠區淹水,製糖設備嚴重毀損,因此停止製糖業務。今日蒜頭糖廠結合台糖特有的五分車,以「蔗埕文化園區」為主題轉型朝觀光休閒發展。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的百年製糖工廠相當值得參觀,雖然機器皆已停止運作,但是廠方限用心地規劃了一條參觀路線,並有如蔗板、糖蜜等質物展示,在導覽人員妙語如珠的講解下,遊客能清楚了解蔗糖的製造流程。廠內的蒜頭糖廠為古樸的木造建築,可以在這裡搭乘五分仔小火車出遊去。列車自車站出發往太保、南靖方向行駛,車上的導覽人員將為乘客講解沿途田園景致,包括已逐年減少白甘蔗田。
蒜頭糖蔗埕文化園區另外設置了一座鐵道文物館展示許多相關物品,而縱橫交錯的鐵道上則可看到各式各樣約五分仔車頭與車體,包括一台在日本流落30年的蒸汽火車頭。 916日,今天是台糖公司六十五週年周年慶,台糖公司特與此日辦理「健康愛地球暨職場安全宣導健行活動」,得知環保局積極推動「嘉減碳」活動後,也邀請我們一同共襄盛舉,在蒜頭糖廠環保生態園區裡除持續辦理「嘉減碳」及田園市集活動,也讓台糖的員工了解到原來舊有的六座倉庫,在環保局的巧手規劃下,除保有原先古樸的建築,另也結合環保概念與資源回收的應用,使兼具戶外教學的功能。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83334108345545.82856.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