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9.03.jpg  

活動地點—義竹鄉公所-義竹鄉-簡介:

義竹鄉公所-義竹鄉 

 

 

本鄉原屬嘉義廳龍蛟潭堡,昔日多種竹有”頭竹圍”與”二竹圍”之稱,因〝二〞竹圍與〝義〞字在閩南語發音相同,又相傳日軍攻台時,有日本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由八掌溪進攻義竹,經本鄉仁里村林投巷,被藏在樹上一勇士用割鋏,將該親王割死,激怒日軍將全村焚燬,造成慘案。因後又有四十九義士之殉難,為紀念其義行,本鄉命名為義竹鄉。

 

活動花絮:

今天的目的地是義竹鄉公所,如往常一樣現場大家分工進行場地佈置,一下就佈置好了。接下來就是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你環保我種樹 嘉義減碳宣導』的活動

我們選擇的地點就靠近當地的菜市場且有許多攤販及正在買菜的阿伯、阿桑,碰巧遇到當地清潔隊的隊長也是先前在本局空噪科任職的阿成大哥,我們隨即向大哥協商借用公所外場地事宜並宣導『你環保 我種樹 嘉義減碳宣導』的活動,很快的,我們熟練的把所有道具及設備都架設齊全,終於開始今天的宣導活動,菜市場的阿伯大嬸們都很熱情,就連公所裡的人員也都來,都說要幫地球盡一份心,一起來綠化地球節能減碳,不到半個小時,所準備的樹苗已經全部發放完畢,看到民眾熱情的參與活動,真的很開心,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79473915398231.82071.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