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04.jpg    

活動地點—新港大潭活動中心-大潭村精忠廟-簡介:
新港大潭活動中心-大潭村精忠廟


大潭村是新港鄉第一大村,以林姓為大宗。相傳明朝萬歷年間,原籍台南縣東山鄉的林恓周,從福建漳州遷居到新港鄉時,攜帶一尊岳飛神像來嘉義,最先將該神像奉祀在新港鄉他的家中,後來由村民捐款興建木造廟宇,在民國四十五年,村民為倡導岳飛精忠盡孝的壯志,集資改建為鋼筋水泥建築,成為嘉義縣唯一的一座岳王廟,也是全台第一座東度來台、歷史最悠久的精忠廟。
祀奉岳飛的嘉義縣新港鄉精忠廟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是台灣地區祀奉岳飛歷史最早的廟宇,每年農曆二月十五日相傳為岳飛聖誕,有不少民眾前往祭拜這位歷史上的民族英雄,大家在祭拜時,對岳飛精忠報國故事皆感念不已。
全台祀奉岳飛的廟宇共有七座,除位於新港鄉大潭村的精忠廟外,其餘六座分別是宜蘭市的碧霞宮、台南縣後壁鄉下茄苳的旌忠廟、仁德鄉太子村的岳王廟、屏東縣林邊鄉鎮安村的鎮安宮、澎湖縣白沙鄉島嶼村的福德宮及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的文武廟,而以嘉義縣新港鄉的精忠廟歷史最久。
地方人士表示,建廟紀念岳飛,是尊敬民族英雄,希望大家能見賢思齊。值此社會不重視忠孝,道德淪喪之時,盼望大家能學習岳飛報國精神,為社會服務。

活動花絮:
今天的目的地是新港大潭活動中心,如往常一樣現場大家分工進行場地佈置,一下就佈置好了。接下來就是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你環保 我種樹 嘉義減碳宣導』的活動。
我們選擇的地點剛好旁邊就是鼎鼎有名的” 精忠廟”且有許多攤販及正在買菜的阿伯、阿桑,碰巧遇到當地的村長在廟前與民眾閒聊著,我們隨即向村長協商借用活動中心事宜並宣導『你環保 我種樹 嘉義減碳宣導』的活動,很快的,我們熟練的把所有道具及設備都架設齊全,終於開始今天的宣導活動,菜市場的阿伯大嬸們都很熱情,都說要幫地球盡一份心,一起來綠化地球節能減碳。
活動當中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那位活潑開朗的村長,才剛了解我們的活動,隨即到廟裡開始廣播,請附近民眾前來參與我們的活動,沒一會兒,陸陸續續就來了許多剛買完菜的阿伯、阿桑,人潮瞬間多了起來,樹苗也很快的發了大部分,看到民眾熱情的參與活動,真的很開心,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76011525744470.81409.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