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來物種沙氏變色蜥橫行嘉義縣水上鄉三界埔一帶,為了不讓外來物種沙氏變色蜥影響本土物種,嘉義縣已經連續3年辦理抓蜥蜴活動,嘉義縣環境保護局森林及保育科期望今年能與將沙氏變色蜥從嘉義縣移除,以保護原生物種,此外獵捕沙蜥還可以賺外快喔!!

8/31日第一次收集三界埔民眾捕獲的沙氏變色蜥。

po-1.jpg

清點中

po-2.jpg

大豐收呀!!

po-3.jpg       

居民用先前環保局提供的工業酒精浸泡抓回來的沙氏變色蜥,並保持沙氏變色蜥的完整與使其不發出臭屍味,一邊去除外來種一邊還能不傷害環境,由於是第三年的活動了許多當地居民連續參加,已認得沙氏變色蜥的樣子並且發展出一套抓蜥蜴的方法。

當日與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學生收集沙氏變色蜥,也進行沙氏變色蜥族區數量的清查與研究,以了解評估沙氏變色蜥在嘉義縣三界埔的族群密度,往後對此外來物種做全盤的了解與控制,第一天2小時就收集27千多隻沙氏變色蜥,已經是今年度目標量的3/4,其中,又以中小型蜥蜴占了大部分,也代表這幾年的持續控制是有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