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根據環保署的碳標籤顯示,一台電腦液晶螢幕從產製到廢棄後,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總共220公斤,相當於一棵樹需要花22年所吸收的碳。環保署自去年開始,推動碳標籤活動,邀請各廠商將商品製程從「原料」、「製造」、「配送」、「使用」到「廢棄」各階段,都計算出耗費的二氧化碳量,並計算總合後標明在產品包裝上。

目前有跟環保署管考處登記碳標籤的產品共77件,包裝水、洗髮精、燈管、泡麵、毛毯、電腦液晶螢幕等許多種類。依管考處所公佈的產品碳標籤顯示,一瓶600毫升的包裝水產製到廢棄約180克二氧化碳、一包排骨雞泡麵約260克二氧化碳。

如果以農委會公布資料來看,一棵樹一年約吸收5~10公斤的二氧化碳,一棵數平均約吸收27克的碳;則大家喝一瓶包裝水的碳排放,一棵樹要吸碳6天、ㄔㄧ包泡麵的碳排放,一棵樹就要吸碳10天、新的電腦液晶螢幕的碳排放,則是要吸碳22年才可能吸收完全。

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30/5/2xtlv.html

利用碳標籤來告訴大家,落實低碳生活,以行動來選擇低碳產品,來保護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