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這棟建築物是於1978年所成立的鹿草鄉衛生所舊址。後來於2008年成立為鹿草鄉民俗文化學堂,雖然成立不久,但也建築物也頗有年代的囉。

民俗文化館.jpg  (資料來源:嘉義縣地方文化館)

曾經不少的鹿草鄉鄉民都到這裡打疫苗、看牙醫等,對於童年的記憶還依稀存在著。甚至重新開發舉辦特展時,還遇到老年人進去掛號呢。

學堂內的一樓以各類型展示為主,介紹了鹿草的各個文化特色與產業風貌;二樓則是規劃作為活動與研習課程的使用,一系列編織、捏陶、插花的課程,由鹿草本地的老師來帶領,很快額滿,甚至吸引了鄰近的布袋、義竹人來詢問歐。

一樓.jpg  (資料來源:嘉義縣地方文化館)

利用讀書會來讓大家了解鹿草的文化,也讓大家能多利用時間來瞭解不一樣的鹿草鄉。

二樓.jpg  (資料來源:嘉義縣地方文化館)

利用推動多元閱讀活動讓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畫出一本「鹿兒吃草樂逍遙」的繪本,讓更多人了解原本鹿草鄉的面貌。

大家可以利用假日時間到民俗文化學堂走走,多了解鹿草各個文化特色,別長時間待在家裡看電視用電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