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三年,氣候變遷劇烈,該是梅雨季節時,卻沒下雨;不然就是只有東半部下雨、西半部則大太陽或是西半部下雨、東半部則出現焚風或是大太陽之類的現象。雨量豐富台灣經歷了幾次缺水危機,所以省水大作戰勢必成為救地球的一種行動。

泡澡改為淋浴式、洗碗水利用洗米水來洗、洗碗精改用環保洗碗精、沖馬桶水利用拖地的廢水、澆花水使用魚缸髒掉換起來的廢水等等,洗衣機的耗水量也很可觀,在使用洗衣機時,洗滌物避免過多或過少,以免水量過多或過少而洗不乾淨或耗水量過大。毛、化學纖維物約5分鐘,木棉、麻類約10分鐘,較髒污衣物約12分鐘。或是選購有省水標章的洗衣機也是可以的,可以省下水費以及電費,也能減少不必要的水資源。

也有專家表示,服裝可以選擇含有自淨纖維的織品,把有機類髒汙、體臭、汗臭或是廢氣臭味髒污分解消除,衣服就可以不必天天洗,不用擔心換季時,會有發霉的困擾。

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4/131/2xf0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