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館一開始的意念是由建造圖書館做為出發點,文化生活館坐落於溪口鄉的溪口國小旁,於2005年起建,於2007年12月28日落成。文化生活館是嘉義縣第一棟綠建築公共建築物,內間有大面玻璃窗,利用虹吸原理從地下室的風扇抽出冷空氣在室內循環後,熱空氣再由天窗塔(大煙囪)排出,館前的生態池也有降溫效果呢!

文化生活館.jpg  (資料來源:嘉義縣地方文化館)

 

溪口鄉的舊稱為雙溪口,會這麼稱呼是因為其部落是建在石龜溪與三疊溪兩溪的會合處,後來才改為溪口。

文化館共分兩個部份,左邊是圖書館、右邊是展覽館。每一天都會有很多人利用不同形式來使用文化生活館,不同年齡層到圖書館看書、午後3.4點會有幾個長者到中庭的樹蔭下聊天、傍晚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到文化館散步、晚上會有媽媽們到文化館跳土風舞。

散佈.jpg  (資料來源:嘉義縣地方文化館)

文化生活館在2009年10月31日,多了個姐妹館:客家文化館。利用日式建築的舊衛生所改建而成的。

 

地圖.png  (資料來源:嘉義縣地方文化館)

到溪口文化生活館以及客家文化館後,可以到附近看看百年歷史的中藥店,多了解傳統文化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