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新聞報導,有關於登山時或對於不熟的路況,就會每隔一段路就綁塑膠條,但每每走回程時,大部分的人卻沒有想到要恢復原來的面貌,就繼續讓塑膠條綁著,一留著就一棵樹的樹枝上綁了好幾條的塑膠條,這對於樹木也是一種莫大的傷害。

儘管協會的登山部隊對於真的不熟的路況才不得已綁塑膠條,但回程時一定會把塑膠條給拆除,而不是一昧的想說下次還會再來登山一次,就不想拆下來。

其實,儘管了解對於山不熟的路況,需要綁塑膠條,但是為了樹木的健康,請保護它們;回程時,請將塑膠條拆除,別貪圖方便,就繼續留著。

因為樹幹上綁住的塑膠條就像在小朋友的手臂上如果戴著一個手環,當小朋友長大時,手臂也跟著變粗,漸漸的手環圈住的地方越來越緊繃,血液就無法流通一般。

100年8月3日的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03/2/2w7cw.html

DSC047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