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園位於民雄鄉雙福村之雙福山的國防部彈藥庫基地,亦為嘉義縣第一座採低密度方式開發的森林公園,成為民雄鄉最具文化遊憩功能的休閒指標。森林公園具有景觀生態功能的綠森林地毯、具有環境教育功能的環境學習中心、具休閒健身功能的休閒森林,以及具有藝文活動功能的綠地表演劇場。

民雄鄉的舊稱為「打貓」會這麼稱呼是因為原來當地洪雅族打貓社的舊稱,後來改為音近似日語之「民雄」,後來就沿用到現在了。而雙福山呢,它的原名為「蜈蚣山」,歷史記載它狀似之蜈蚣而得名的,也有另一種說法是,早期因為種了很多樹薯,農民在收成時,土內生長了很多蜈蚣,而有此稱。

森林公園內有數條的賞櫻廊道,種植了山櫻花以及千島櫻、草原廣場,有含羞草,蚱蜢和螳螂亦身藏在草原裡、百年楊桃老樹、白樟樹、原生種相思樹、七里香、龍眼樹、楓林小道、阿勃勒步道等,而呈現出季節性的植物之不同,亦能表現出各個季節不同的樣貌,使得在不同時間去會有不同的景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