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標榜環保的產品處處皆是,購買時常常看到眼花撩亂不知如何選擇,為了讓消費者能清楚地選擇有利環境的產品,環保署特別設計了環保標章的制度,並在1992319日評選出我國的「環保標章」。

 logo.jpg  

環保標章以「一片綠色樹葉包裹著純淨、不受污染的地球」象徵「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環保理念。它是一種具專利性的商標,頒發給經過嚴格審查,在各類產品項目中,環保表現最優良的前2030%的產品。

 

目前嘉義縣共有191家有販賣環保標章產品的商店已申請成為綠色商店,每家綠色商店皆販賣3種以上的環保標章商品,且於門口貼有綠色商店的標示告知民眾。透過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可查詢本縣各鄉鎮的綠色商店詳細地址http://greenliving.epa.gov.tw/GreenLife/info/procuration/green-procuration-2-2.aspx

綠色商店分為社區型(個人獨立經營)與連鎖型(全國性),本縣社區型綠色商店共有56家,類型有販賣清潔劑為主的五金百貨商行和雜貨店,也有水電材料行、電器行與機車店等,全國連鎖商店有135家,分別是7-11、全家、萊爾富、大同3C與燦坤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