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4.jpg

今天小編與志工們來到新港鄉古民國小,與學生進行環境教育的闖關活動,遊戲分為四個關卡,讓學生分組闖關,藉由互動遊戲的方式,讓學生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過程以可愛的逗趣的諸羅樹蛙玩偶(嘉環保)做開場,並呼籲學生愛護自然,與地球生物和平共存。

PhotoCap_020.jpg

第一關是以大風吹的方式,讓學生認識商品掛牌上的環保標章,以刺激的遊戲互動讓學生們更快認識環保標章。第二關則是轉盤問答遊戲,遊戲進行前先與學生介紹食物里程,說明食物碳排放的由來,接下來進行轉盤抽題問答,讓學生了解如何吃得健康又安心。

PhotoCap_018.jpg

第三關以套圈圈的方式,讓學生選擇嘉義縣十八鄉鎮的題目來回答,藉此遊戲讓學生認識嘉義縣各鄉鎮的在地特色與盛產作物,並宣導低碳飲食的重要性。第四關是以模擬學生一天的行徑,讓學生了解自己一天的行為中,是否有做到節能的習慣,最後介紹一度電的應用,讓學生知道使用電也會對大氣排放二氧化碳,鼓勵學生節約能源。

PhotoCap_033.jpg

今天活動也到這,希望學生們對環境保護有更進一步的概念,那麼下次見囉。

PhotoCap_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