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80.JPG

北斗村由於早年農家眾多使得農業發達,而後期時間地方開始發展工業進而讓在地經濟繁榮,所以民雄鄉不管在農業或工業方面,兩項都非常出色。

 

小編來此社區為北斗村,舊名為北勢仔,地理形狀狹長往北地勢逐漸升高,沿途兩邊的建築有住家有商店,村落繁華景象特別明顯。

 

P1010982.JPG

 

P1010988.JPG

 

由社區總幹事招呼村民來參與今日的活動,課堂一開始由總幹事來教學,如何利用廢棄保特瓶製作風車,是環保又美觀的裝飾品DIY。

 

課堂中由嘉義縣環保局來做中場宣導,以「好食在嘉」主題來與村民互動,講解嘉義縣十八鄉鎮有什麼特色農產,提倡食用在地當季的食物,來降低食物運輸過程所產生的能源消耗,正所謂的「低碳飲食」觀念。

 

P1010998.JPG

 

隔天小編再次拜訪民雄鄉,今日社區是興南村,村落位於頭橋工業區可以從工業二路進入,社區中心信仰為耀明宮,廟宇氣氛特別感受到村民的信仰虔誠,一旁就是活動中心我們在二樓舉行談論會。

 

P1010995.JPG

 

興村社區之前有舉辦農村體驗營,目的是讓在地孩子體驗與認識農作物的生長與採收過程,了解食物是得來不易的,倡導孩子們要珍惜食物不要浪費。

 

村民有基礎的觀念讓我們互動更加地熱絡,從活動中談論一起試著找回早年沒有汙染的農村生活,以在地蔬菜水果來料理,並以「少油、少鹽、少糖多健康」簡單料理為主,共同實踐低碳有機飲食生活。

 

P1010997.JPG

 

鄉村最美味的莫過於農村美食了,更缺少不了熱情親切的村民,才會有如此豐饒的物產,這兩天的社區拜訪讓小編收穫實在良多!

 

美麗的民雄鄉我們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