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1北回太陽館四格照片01.jpg

一年一度的夏至又到了,不過今年夏至很不一樣,晚間有四十六年才輪一次的滿月,剛好與夏至在同一天,所以晚上的月亮是草莓顏色的,又大又圓。

0621北回太陽館四格照片02.jpg

當天數所學校的師生來參與,佈滿整個會場顯得很熱鬧,各個攤位設立闖關活動讓小朋友來互動,一起瞭解這條黃金軸線落在北回歸線上的地理意涵,另外天文協會也來解說星象觀測的秘辛,與小朋友一同來窺探宇宙。

0621北回太陽館四格照片03.jpg

有的來自溪口鄉、大林鎮、民雄鄉、太保市、朴子市、水上鄉,不同的鄉鎮學生互動表達的觀點不盡相同,但相同的是,有良好的學習精神,小編覺得這是最難能可貴的,由特別傳統的活動來引領學生學習自然天文知識,遊戲中來吸收效果肯定不同凡響。

0621北回太陽館四格照片04.jpg

最後精采的地方就是「三龍取火」儀式,以實際體驗經由平凸鏡匯聚陽光,加上太陽直射的威力,瞬間著火引燃的現象,呈現出太陽光照的生命力道,帶出完美的夏至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