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155500_6993.jpg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與布袋嘴文化協會特訂於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辦理「海洋、環境、生物多樣性-認識海洋系列工作坊」讓海水、土地、季風及陽光帶領著我們,並串連環境教育人員、布袋鎮的鄉親及有興趣的朋友、夥伴們,一同體驗環境教育與海洋的奧妙。

台灣四面環海,我們對於海洋的認識卻是相當陌生的,因此即結合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世界環境日及世界海洋日,因應不同的環境主軸與課題,特別邀請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許毅璿理事長,以工作坊的形式展現海洋環境教育與鹽業文化資產節慶之創意整合,來介紹生物多樣性價值觀為起始課程,揭開生物多樣性教育的重要性,讓參與者進一步瞭解生物多樣性基礎概念,包含未來的世界、思考海洋的未來及對鯊魚的看法,帶領參與者以互動分享方式,對生態系遭受破原因作為討論議題,讓生物多樣性概念與人類生活環境共存達成永續的平衡。

顏旭明局長表示,藉由參與此活動更能體驗維護生物多樣性及永續利用,營造人與大自然共生、共存、共享的友善環境,特別推薦榮獲第4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布袋嘴文化協會以水、土地、季風、陽光(四精靈)等自然環境元素,開發一系列環境教育體驗學習活動,凸顯出環境教育的行動力。最後呼籲大家一起珍愛海洋資源及生態環境,讓環境教育理念持續蔓延。

arrow
arrow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