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竹鄉北華村原名為北港仔,附近原有個港口且早年貿易繁榮,本村因地理關係接近濱海,多數居民以養殖漁塭為業。本次活動以「好食在嘉」為主題與當地居民來互動,由於村落近於濱海將以海區食材來作為開場。

由志工來提問讓民眾分享社區當地的特色美食,美味佳餚總讓人垂延三尺,當天的中餐有虱目魚料理,在互動分享中讓大夥都忍不住想快點吃到虱目魚美食,談論美食之餘也訴說早年農民的務農情形,與現今的方式來相互做個比較,看看有什麼不同,是否可以從中取得最佳的種植方式,讓消費者有更健康的飲食選擇。

說到早年的生活情形,大夥都不由自主地熱情發表自己的生活經驗,與大家來分享相互討論,過去與現在的生活方式有什麼不同?

當中有位大哥分享了他自己的生活,早年物質生活並不富裕,在飲食方面可以吃到的東西比較有限,只有過年的時候才會吃比較好的魚肉等等,不像現今想吃什麼就有什麼可以吃,當然今天所要提倡的低碳飲食也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從身邊的農產作物來優先採買與食用,才能真正地讓環境自然得到好的回饋,從小地方開始慢慢地改變,並讓時間慢慢地運轉讓我們再回到那最早美麗的環境吧!

北華社區的居民們有機會再回來社區與你們一起分享故事,飲水思源要

珍惜環境給我們,下會再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