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鄉西崙村如何去呢?

從朴子市往東石鄉方向沿著嘉一五七線走,當你遇到龍崗派出所時也就是進入西崙村了,與志工們到西崙村時再接170縣道往靈慈宮的方向前進,社區時常會在廟宇前面的活動中心聚會或則上課,當天藉由社區的關懷據點上課時間來作宣導,將與村民來分享低碳飲食的觀念,也讓村民訴說一下社區有什麼在地美食讓大夥來聞香垂涎。

當天的氣候稍有不佳氣溫偏冷,社區的村民比起平常來的人數較少些,不過鄉親還是十分熱情地參與,讓我們的活動可以繼續進行。那就由濱海的食材來說起,說到蚵和虱目魚對大家來說再普遍不過了,一個禮拜裡一定有幾餐會有這道料理,兩項食材的營養價值頗高的,虱目魚的肉質料理起來味道其香無比,吃起來美味就不用多提了也不太有負擔,由村民來分享平常料理虱目魚的過程,光聽就讓大家的肚子咕咕叫了,想趕快吃中飯。

山區的食材也有提起,畢竟濱海地區的居民也比較少到山區走走,山與海兩種的食材各有千秋,說住在嘉義真的是很幸福,可以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有山有海能善加利用此特點,相信來推廣低碳飲食再適合不過了。

從互動中可以知道社區的長輩還持續保有愛惜愛物的好習慣,希望藉由活動可以再找回那傳統的生活智慧,是低碳飲食所要追求的,以主題式活動進行來完成社區環境教育宣導的意涵,期待有機會再回來西崙村,與村民一同享用當地美食,「好食在嘉」主題巡迴,我們下回再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