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田園城市行動圖書車來到布袋鎮新岑國小,本次以綠繪書本和植物小百科主題來宣導環境教育,利用下課時間讓同學來參與。

首先我們來看看植物小百科的互動情形,提問小朋友你平常會去注意校園裡的植物嗎?你時常看到它們的存在但你可能不知道它對我們的環境有什麼幫助呢?

互動當中我們提到無患子的果實,讓小朋友知道無患子果實的特殊性,原來植物

是如此奇特,早年的時候沒有化學清潔劑,就用無患子果皮來製作天然清潔劑,

祖先的智慧是我們現今要再找回來的,為有這樣做才能降低對環境的傷害。

同學也會提出自己的看法,從互動中來談論,看是否能找更好的方式來與環境平衡相處,往永續環境的方向前進。

接著是綠繪書本閱讀的情況,綠繪書本裡其中有一本「世界末日,兇手是櫻花」很受小朋友喜愛,每當看封面標題總會想翻閱書本的內容,而中高年級閱讀起來還蠻容易瞭解本書要表達的意思。

希望藉由以上的活動,來提升同學對於日常生活的觀察力,並保有尊重自然環境的心態,做到環保的好習慣,新岑國小的同學們,期待下次再與你們一同玩樂,發現新鮮事,那我們下回行動圖書車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