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志工們來拜訪中埔鄉中埔村的村民,活動當天我們在中埔嘉檳文化館來進行,將與村民分享低碳飲食的觀念,村民熱情地歡迎我們。

本次活動以「好食在嘉」為主題,一開始由山區的主題食材開始講起,因為中埔鄉位於山區和平地的中間,由山區的農作物來提問分享應該更加地有親切感。

當中村民分享如何運用當季農作物來料理,村民對中埔的黑木耳物產相當推崇,分享鳳梨炒黑木耳的料理方法與大家分享在地美食,黑木耳是中埔鄉特有的作物,也是嘉義縣各鄉鎮裡獨有的作物其為主要的出口產地,分享美食之餘;

並提倡以低碳烹煮方式來替代,如善用電鍋蒸煮來節約瓦斯使用,低碳飲食從家庭料理開始,中埔村為農業村大部份的村民都會料理三餐,如果可以善加利用電鍋來料理相信會使能源消耗更為降低。

藉由環保活動來傳達環境教育進而推動善用資源的觀念,不管是在飲食方面還是生活工作的時候可以由小小的動作來為環境盡一份愛護的心,相信我們的生活環境可以更健康平安。

中埔村民們,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在地美食料理,那我們「好食在嘉」巡迴主題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