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保舊名為溝尾庄,早年為典型嘉南平原農村村落,居民多以務農為生,由於地勢平坦以種植水稻為主要作物。

太保里居民每天早晨時會在集會所進行早操運動,藉由聚會時間環保局志工至此來宣導低碳飲食概念,首先以「好食在嘉」的稻米食材來作開場,村民馬上熱情地回應分享種植的經驗,多數村民早年種植稻米以傳統的農作方式來進行,而水稻就最怕福壽螺的侵襲,農民多數會以施灑農藥來解決問題。

而今天與村民來探討有機耕作法,與傳統運用農藥除滅福壽螺的影響相互做比較,談論過程十分熱烈,傳統作法對於蟲害的處理很快速但相對的,對環境的影響與人們食用的健康是有害處的,有機耕作收成的產量或許沒有傳統農作法的量多,不過對人體在吸取食用時的健康是較沒有疑慮的,希望農業未來的發展可以再找回那最初有善於大地環境的方式。

接著讓村民來發表在地的料理美食,當中來提倡低碳飲食料理法,並以食用當季當地的食物來降低資源的耗損,透過主題宣導來提升健康飲食觀念,與居民互動過程中氣氛有趣且熱鬧。

太保里居民們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社區,一同分享也品嘗社區媽媽們的料理手藝,那「好食在嘉」主題巡迴我們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