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減碳-田園市集」回來了,元月份的活動在環保局對面的廣場舉行,當天氣候雖然不佳但還是如期舉行。

廣場中央以綠色消費主題來作宣導,由人體大富翁遊戲來進行互動,讓民眾與親子來體驗共同學習環保知識,家長與小朋友聯手認真地解決關卡題目,過程中氣氛歡樂。

由小朋友來丟擲骰子看要往前走幾步路,遇到題目時家長思考一下來回答題目,有時候也會與小朋友談論,互相幫忙想出答案,親子互動讓整場活動更加活潑有趣,也是我們互動遊戲主要的目的。

此外,市集的部分也有手工DIY教學,如天然水果清潔劑,運用水果的酸鹼特性來調和製作環保清潔劑,讓民眾之後可以在家裡自行製作,是兼具環保又省錢的好方法,能夠把資源再運用是我們現代人急需要去學習的。

環境資源其實是非常有限的,唯有我們平時珍惜資源且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才能使環境不再越來越糟糕,方能細水長流下去,透過今日的活動,希望民眾可以執行於日常生活中慢慢地改善。

由田園市集來帶動大家一同來推廣環保新思維,為我們下代的環境做努力,並且朝向永續生活邁進,那我們「嘉減碳-田園市集」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