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國際日暨移民節活動在縣府廣場舉行,透過新住民文化活動來增進國人多元文化的視野,藉此機會嘉義縣環保局來設攤與民眾進行環境教育活動體驗,本次活動安排了環保知識大亨、GO!認識我嘉兩項主題。

新住民朋友們對於台灣文化特別感覺到新鮮,讓我們來互動認識我嘉吧!

不同的文化風情相互比較之下會十分有趣,但也有相近的地方,現場有許多攤位由各國籍的朋友來分享不一樣的美食與文化,與我們的關卡相互輝映,過程當中參與民眾很熱情一同來訴說自己的故事彼此瞭解在地民俗。

在環保知識大亨的互動情形,家長與小朋友一同來挑戰各類知識題目,轉動圓盤也轉動你的腦筋,思索難題一起學習環保知識,當中社會題目對於大朋友來說比較得心應手可以輕鬆應答,此外小朋友抽到綠色消費的問題時,對他來說就陌生許多,由志工們仔細地講解綠色消費的定義,慢慢的小朋友知道其中的意義與作用。

藉由活動希望讓民眾可以運用環保知識於日常生活中來落實環境的保護,並增加新的體認與覺知,使環境與文化能永續地發展,一起作伙來享應環保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