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市「花海節迎故宮」活動在太保市有機栽培園區舉行,連續兩天的活動吸引眾多在地居民與外縣市朋友前來參與,藉此機會環保局來作環境教育宣導活動,以「認識我嘉」、「環保標章拼圖」兩項主題來執行互動。

許多親子同遊的朋友經過攤位時被我們的教具所吸引,主要是「認識我嘉」的遊戲道具,運用回收的養樂多瓶子來標示嘉義縣十八個鄉鎮,讓參與者可以丟擲竹圈來套選你要的鄉鎮題目。

過程中有外地的朋友對嘉義的民俗文化感到有趣,原來不同地區的文化可以如此不同,但是也有相同的地方,像是廟宇的信仰文化所朝拜的神明是一樣的,而在慶典的部份儀式有些許不同,以透過認識我嘉主題遊戲來作民俗文化上面的交流,互動過程中十分有趣。

接著另一項主題小拼圖,以環保標章為圖像讓小朋友來拼圖,過程中說明各類標章的意涵,來宣導綠色消費與節約能源的觀念,運用圖像來增加參與者的學習記憶,而後民眾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類環保標章時就可以知道此用品的環保效用,希望透過小遊戲互動來傳達環保生活的概念。

參與者完成遊戲之後覺得此活動蠻有意義的,與過往的宣導方式不同,且更加有趣味性,以簡單明瞭的主題來說明,讓民眾容易吸取知識進而達到宣導的作用,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與大家一同來發現環保新點子,作伙響應環保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