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來到朴子市雙溪國小,將與學生進行「環保共玩GO」主題活動,老師帶隊集合在中走廊等講解規則完,我們依年級來分組進行,即將來挑戰各項關卡!

來看看互動的情況,植物小百科介紹到台灣欒樹時,學生反應說它的四季變化有四種顏色,沒有錯它有稱為「四色樹」,樹木生長的成態是如此多變,也正是植物的奧妙所在,也提及生態保護的重點,來增進學生對自然保育的重視。

維持良好的環境之餘,民俗文化保存與認知也很重要,由認識我嘉這關卡來與學生一同挖掘鄉鎮的特色文化,讓同學們更貼近於自己的家鄉。

至於朴子市有什麼農作物特產呢?部分同學回答說,由於地理環境氣候合宜,朴子市著名的農作物就是,五榖雜糧類如紅豆、綠豆、黃豆、薏仁等等。

接著來到大地對對碰關卡互動的情形,志工講解各類標章的作用與意函,讓小朋友來學習辦認圖卡上面的標章,另外同學提起說,蠻喜歡環保標章的圖案,一顆地球和葉子相互包住十分有趣,透過互動來瞭解如何來善用環境資源,同時也傳達要一起珍惜我們擁有的。

我們來看一下環保知識大亨闖關的情況,此關卡由我們的志工來為小朋友講解題目,再讓同學試著回答,而低年級的學生對於資源再利用的觀念比較不瞭解,志工以生活上的事情來舉例給小朋友聽,如使用完所產生的垃圾要分類回收,讓學生知道回收再利用的好處,可以從小地方做起養成好的習慣,無形中就會促使我們的環境更好。

雙溪國小同學們,期待下次再與你們一起發現環保新知識,試著找出不同的新事物,那我們「環保共玩GO」主題活動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