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來到鹿草鄉重寮國小,將與學生進行「環保共玩GO」闖關活動,此次參與的學生以全校為主。

首先集合全校學生講解遊戲規則,再來我們將分成四組別同時進行闖關活動,就由認識我嘉此關卡來看看互動情形,鹿草鄉當地的農產特色為西瓜嫁接技術,互動中關主會提問,小朋友則對於西瓜節慶典的印象比較深刻,除了瞭解自己家鄉,同時也希望透過此關卡讓小朋友學習不同的地理觀念與農產作物,而提升對村落的民俗文化認知。

接著植物小百科關卡介紹到茄苳樹時,剛好前方就有一棵,直接作說明讓同學從樹木的特徵來作分辨認知,如茄苳樹的葉子為「三出複葉」非常有特色,由實體來增加學習記憶,此外也著重於生態保護的觀念來傳達其重要性。

來到大地對對碰關卡的時間,同學拿起圖卡仔細地觀察試著瞭解標章,其中環境教育場域標章對學生來說很陌生,新的標章由志工來說明其作用與意義,也介紹嘉義縣有哪些環境教育場域,可以讓同學去拜訪,希望可以善加利用來學習新的生態知識。

接著來到環保知識大亨關卡,讓我們來瞭解互動情形,由關主來帶領大家來完成這項關卡,在災害題目講解時小朋友反應蠻熱烈的,同學對自然災害的應變能力有基本概念,如颱風來時要做什麼防範等。

互動中再補充說明大自然的變化型態,讓小朋友知道自然的力量是不可預測的,所以我們更要去尊重與愛護大自然來以永續生活為目標。

活潑認真地學生讓整場活動熱鬧不絕,期待下次再與重寮國小學生們,一起來探索新鮮事物,「環保共玩GO」主題我們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