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  

嘉義縣環保局志工沿著台三線前往沄水國小,一行人駕著車經過同仁村再到沄水老街,而不遠處就會到沄水國小了。

全校學生將一同來進行環保共玩GO闖關活動,一開始先來講解主題的遊戲規則,讓大夥先瞭解待會就能更快速的進入狀況,此次參與學生將近六十位,我們將分成四組來進行,每一組選出一位組長來帶領組員來挑戰關卡。

 image003image005  

從大地對對碰此關開始,小朋友圍繞著關主,由關主來講解各類環保標章的介紹,互動中在綠建築標章和碳足跡標籤對學生來說比較陌生,志工加以說明其標章意義與作用,來學習善用環境資源的概念。

image007image009  

接著是環保知識大亨,這關也是非常受學生的歡迎,一起轉出自己想要的題目來挑戰看看,互動當中小朋友對執行這項題目挺感到興趣的,有許多種保育類動物介紹,讓小朋友了解到稀有動物的生活型態,藉此教導要愛護動物與植物讓環境可以保持平衡永續。

image011image013  

體驗一下鄉土文化就從GO認識我嘉這關開始

認識我嘉這關呢,由志工來述說嘉義縣十八鄉鎮的文化民俗以及地方農作物,讓同學可以更加瞭解嘉義,互動中小朋友對自己中埔家鄉農作物還蠻熟悉的,應該有許多同學的家裡是以務農為主的,有位同學分享他假日有時會幫忙家裡採收檳榔,採收過程雖然辛苦,不過能與家人一起工作也蠻開心的。

 image015image017  

從植物小百科來認識身邊常出沒的植物,當中大家對無患子果實蠻好奇的,原來植物的果實有這麼多作用,果皮竟然可以洗出泡沫,讓小朋友覺得很驚訝,在早年的時候沒有化學物質,就是用無患子果實來替代,非常環保又健康的植物運用,透過這關卡來傳達愛護植物的重要性,一起來維護好環境吧!

 

沄水國小學生們,期待下次再與你們一同來發掘課本以外的事物,來維護好大家的環境讓生活更美麗,「環保共玩GO!」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