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來到歷史頗悠久的鹿草國小,這地方有個美麗的地名叫鹿草(舊名:鹿仔草),傳說以前這裡有很多鹿愛吃的食物因此而得名。此次參與的學生以四年級為主,小朋友迫不及待要進行闖關,志工大哥、大姊們也都準備好要跟小朋友們一起來開始「環保共玩go」

最先登場的是讓同學們知道有關環境保護之六大標章活動-大地對對碰,小朋友們看著商品圖示去尋找適合的標章,藉由找尋的過程中知道生活當中有些商品原來是對地球較友善的。結束後也期待著關主蓋章,表示又向最後關卡邁進了一步。

 image001

接著就是富含環保概念的環保知識大亨,闖關過程中,小朋友緊張地看著黃色指針停落何處,是簡單的或是較不擅長的選項,大家也都屏息以待。

 image002

答案揭曉,是較簡單的題目,所以小朋友仔細看完題目後就快速的回答了正確的答案!

image004

image005  

接著是像夜市套圈圈得獎品一樣的關卡-「GO!!認識我嘉」,大家都想套中自己所熟悉的鄉鎮,最好是我住的鄉鎮,不然怕回答不出問題的答案,看著他們猶豫不決的時候,後面的同學也會等不及的說:「快點丟,不然我幫你丟」,這時輪到的人就會盡快擲出圈圈,問題也迎刃而解。

image006

image007  

最後一關是以靜態方式呈現的植物小百科做結尾,同學們一邊好奇的看著故事書,一邊認真地聆聽大哥哥講解,但同學們都很厲害喔!還會跟大哥哥說學校裡也有種桃花心木或茄苳。

也有樟樹,他們聞了木頭後有些人覺得好好聞喔!嚷嚷著說有聞過這種味道,而少部分的人怎麼不喜愛!!而整個活動就在小朋友歡樂的笑聲中愉快地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