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美林國小位於溪口鄉北美村,因介於北美村與柴林村兩村之中所以取名為「美林國小」,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將與全校學生進行環保共玩GO!主題活動。

image003  

整隊分成四組來挑戰,同學手裡拿這學習單期待著開始進行,一開始由環保知識大來說明各類環境議題讓學生吸取不同的知識,培養出觀察生活周遭的事物,並學習尊重自然生態,從關卡互動中來出傳遞友善地運用資源來降低地球上的破壞。

image005  

image007

緊接著是植物小百科關卡的情形,小朋友認真地聆聽講解由校園的植物來做提問,同學立即反應說我們正在榕樹下上課,榕樹是大家很容易分辨出來的植物,本關主題以常見到的,你可能不太會去留意的植物,每一種植物都有他的特徵,其特徵有的如此奇特總是吸引我們目光,從互動中來與植物做朋友,藉由認識它們來學習珍惜大自然環境。

image009

image011  

GO!認識我嘉深受同學的喜愛,讓同學回想到在夜市裡玩的小遊戲套圈圈,不過這次的遊戲加了些挑戰,選擇你喜愛的鄉鎮來回答問題,當中同學特別喜歡挑選溪口鄉來回答,愛自己的家鄉之餘也要去認識其他鄉鎮的文化民俗,另外有些學生特愛選新港鄉或許是因為很靠近家裡的關係,加上常常去相對來就特別熟悉,由此關卡來認知嘉義縣鄉鎮的在地文化特色,對自己家鄉的瞭解是非常重要的。

 image013

image015  

到了第四關囉!大地對對碰運用日常會看到的生活用品來讓同學來學習認識各類環保標章,過程中同學對碳足跡標籤感到好奇,尤其它的標誌圖案很貼切主題,生產一個產品當中排放多少的二氧化碳,其都會標示是在包裝上,讓民眾在選擇商品時會去留意,使用低排放二氧化碳的產品,本關卡讓同學瞭解其標章的作用及標誌圖形所要表達的意義是什麼?

 image017

image019  

由環保共玩GO!互動主題來帶動環境教育的宗旨,當天活動氛圍十分融洽,與孩童一起來發掘新事物,希望從日常生活中做到有益地球環境的事情,老師與學生來學習新知識,生活當中其實可以從小小的動作來大大地改善環境問題,期待下次有機會在與師生一同來挑戰關卡活動,活潑可愛的孩童們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