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沿著157縣道來到建德宮旁的西安社區活動中心,社區每周四晚間固定有上課聚會,藉此機會好食在嘉主題將與居民作互動,一同來談論分享嘉義縣農產豐富的資源,並宣導低碳飲食的觀念。

image003  

居民對於嘉義縣食材認知蠻熟悉的,多數以從事農業與漁業居多,對於作物與養殖的流程瞭解,互動過程中反應熱絡,有位大姊分享西安社區特有的「越瓜蒲」醃製,越瓜生長的產季約在七、八月的時候,西安社區家家戶戶都會醃製這道料理。

image005  

大姊們都很踴躍地舉手,都想將自己知道的告訴大家,場面真的很熱絡,也有幾位大哥參與活動,亦樂於分享他的經驗給大家知道!

image007  

最後就在很歡愉的氣氛當中結束了今天的宣導,並讓大家瞭解食用當地時令的食物是可以改善環境消耗的,把低碳飲食觀念推廣至社區生活裡,由主題式宣導來帶動社區發展的效益。

image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