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沿著161縣道前往布袋鎮東港社區,東港里共分四個聚落,由北而南為後東港」、「圍仔內」、「前東港」、「埔仔厝」。今天剛好是社區食堂時間將以「好食在嘉」為主題與當地居民來進行互動宣導,與里民一同分享東港社區特有的料理,並相互探討低碳飲食的益處與對環境的影響。

image003  

東港里其地域接近海邊,居民多數養殖虱目魚和吳郭魚兩種魚類,那海產類有養殖蚵仔,另外更特別的是社區自己製作蘿蔔乾,光聞味道就很香了,讓蘿蔔乾放更久一點就變成黑菜脯乾,其料理起來會更美味。

_MG_0360  

image005  

居民分享家鄉美食之餘也談論各鄉鎮特有農作物產,傳達低碳飲食觀念來有善地愛惜環境,社區居民對食材方面運用都自己的私房菜單。

 image007  

當天的午膳也使用到菜脯乾,熱騰騰料理端上時香味四溢,居民也熱情地邀約我們志工一起用餐享受當地特有的美食,能利用在地食材轉變成天然食品,又可以把社區的特色推廣出去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天然食品是低碳飲食所提倡的,由活動推廣來促進社區發展,期待下回再來拜訪社區。

image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